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一行来到江都区院进行基层院调研
2018-04-09 16:38: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49日,市院戴飞检察长一行到我院进行基层院调研。

  会上,我院樊跃先检察长向戴飞检察长作了江都检察总体工作情况汇报。樊跃先检察长简单介绍了江都经济社会发展简况及江都检察工作概况,随后围绕我院工作特色亮点引出我院2018年度“全市争第一、全省创品牌”的工作目标。全市争第一,全面提升各项业务质态:一是要着力做大做强,二是要开展“三抓三补”,三是要实时督查督办;全省创品牌,项目化推进“四大品牌”的建设:一是侦查监督案件化办理,二是刑事诉讼“先民后刑”工作机制,三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是检察文化建设。樊检要求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要树立荣誉意识、争先意识,重点抓好核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一争四品”打造精品江都检察工作。 

  随后各党组成员对分管工作作了工作汇报,戴飞检察长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开展案件评查,对发现的问题提醒无效后应建立相应的处罚机制,提高案件质量,减少瑕疵案件,对卷宗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是要对虚假诉讼案件进行及时跟踪,加大对此类案件的宣传报道,争取做出具有品牌效应的首例案件。三是要树立典型,加大对身边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最后,戴飞检察长对此次调研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一是要明确职能,推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法律监督的主体作用,积极作为,把案件效果和质量要对应起来。二是要突出创新创优,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地方水平的能力,就如何做大做强,提升社会影响力下狠功夫。三是要抓工作、抓推进、抓落实。要消除弱项,补短板,充分均衡发展,要实时督查督办,对重点工作进行重点抓,确保督办实效。四是重点推进检察官能力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领军型人才。五是班子成员作风要务实。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将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全院干警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真正让大家融入江都检察这个大家庭。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