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在大桥镇六河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会
2018-07-31 10:12: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2018年7月30日,江都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大桥镇镇政府、大桥镇司法、综治部门在江都区大桥镇六河村召开了“大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会”。

  本次会议通报了专项斗争以来的战果和典型案例,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宣传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法律知识。江都检察院检察官朱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主要职能以及证人保护机制。

  根据最高检的要求,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是检察机关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本次法通报会议,村民们了解到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学习了证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并也纷纷表示愿意积极作证,配合司法机关办案,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