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召开全市立案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8-08-22 15:48:00  来源:江都检察

  近日,扬州市立案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江都区院召开。扬州市院副检察长浦志强、侦监处处长丁朝阳及全市7家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7月纠正漏捕、书面纠违、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线索、检察建议等核心业务数据的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扬州市院浦志强副检察长针对各家的工作汇报,全面分析了全市立案监督工作的情况,指出立案监督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纠正漏捕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等监督数据在全省排名靠后的原因。

  江都区院樊跃先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上半年立案监督工作的情况,客观分析质态,直面问题不足,总结了职能部门不明确、提前介入和立案监督存在一定矛盾、员额检察官不够重视等几个方面影响立案监督工作质态的因素,并就下一步做好该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一要强化监督意识。通过多提醒、多督促,进一步强化从部门负责人到承办检察官的立案监督意识。二要打破思维定势。借助捕诉合一的工作机制,组织全体检察官全面学习相关条线业务知识,实现诉讼监督的全程化、一体化。三要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定期公布监督数据,形成你追我赶的争先氛围。明确专人负责对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确保两法衔接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发扬奋斗精神。克服案多人少矛盾,提高工作效率,腾出精力谋划监督思路、捕捉监督线索。五要拓宽监督范围。主动去公安机关查询立案情况,开阔监督视野,做到既在办案中监督,也在监督中办案。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