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江都区检察院组织参观许晓轩故居
2019-04-10 10:45:00  来源:江都检察

  清明之际,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于4月4日上午组织20余名干警参观许晓轩故居。

  许晓轩(1916年—1949年),江都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1月27日于11.27大屠杀时殉难,是长篇小说《红岩》中许云峰、齐晓轩等人物形象的生活原型。

  在许晓轩生活了20年的故居中,烈士生平事迹陈列于六间房间中,沿墙布展,100多幅珍贵照片、10多件遗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在参观现场,江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洪冰向干警讲解了许晓轩烈士的生平事迹、参加革命的过程以及血洒狱中、英勇牺牲的斗争经历。

  陆洪冰主任重点讲解了许晓轩烈士的“狱中八条”,以先烈遗志教导青年干警做有信仰、有理想、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参观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自省自励,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为检察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