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检察院干警荣登“江都好人”榜
2019-05-09 09:29:00  来源:江都检察

  2019年5月8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干警姜万翔获评2018年度“江都好人”荣誉称号。

  姜万翔,江都区检察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在这个每天与群众打交道的窗口部门, “5+2”是他的工作时间,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规律,对群众的感情和责任是他的工作动力,维稳安民是他的工作准则。

  近十年来,姜万翔共接待来访群众3000余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置不当或处理不及时引发的越级上访事件,其所负责的控申部门更是连续四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公正司法示范点”称号,多次被扬州市检察院评为先进集体。

  在十九大期间,已经五十多岁的他带头值班,认真做好每天的信访接待、风险排查及稳控工作。在正值十九大召开前夕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他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信访接待窗口,热情接待,认真记录,准确答复,耐心疏导,诚心沟通,听到的是一句句骂声、哭声、埋怨声,碰到的不乏很多令人头疼的问题,给群众的却始终是耐心、热心、责任心。在十九大期间,他连续工作一个月,中间没有一天休息,出色地完成了信访维稳工作,被江都区委区政府评为“党的十九大安保和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面对“江都好人”这一荣誉,姜万翔惊喜之余更多感受到的是江都的群众们对他工作的肯定。已经从检二十余年的他将以始终不变的热情奋斗在控申一线,为群众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永远无愧于“江都好人”的荣誉,无愧于胸前的检察徽章。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