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月圆讲堂第二讲!控申民行秘籍来了!
2020-05-18 10:00: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上堂课,来自刑检和刑执的小王、小刘老师

  讲解了侦查纠违审查和执检部门流程

  小编还意犹未尽~

  本节课,我们请来了两位控申、民行业务干将

  为大家讲授接待群众来访和虚假民事诉讼

  快来围观吧!

  

  蔡方帅:第五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授课题目:《接待群众来访的方法探讨》

  蔡方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接访工作是什么、接访工作的意义、怎样才能做好群众接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根据群众来访目的的不同分别介绍恰当的接访方法。

  

  常芸:第五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授课题目:《虚假民事诉讼》

  常芸以其协办的陈某某等14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虚假诉讼监督案为例,介绍了虚假民事诉讼的相关法律法规、涉及领域、表现形式、检察机关作为等方面的内容。

  干警

  感悟

  王许:接待群众来访看似简单,但却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节点,有了今天的小妙招,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会事半功倍!

  刘强:听了今天的课程,对虚假民事诉讼有了一定了解,月圆讲堂给了部门之间相互了解、交流的机会。

  

  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旭对本部门两名干警的授课进行点评,并寄语青年干警要运用月圆讲堂等平台,快速成长、成材。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全程参与,表示授课人要注重受众思维,充分展示自我,提升综合能力。

  

  好啦,本期月圆讲堂就到这里啦!下期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