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部门组织未成年缓刑犯感受“墙内”生活
2018-07-05 10:39: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江都人民检察院联合了区司法局、法院、公安局,组织全区15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前往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完整体验高墙内的生活,并对管教所内江都籍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了爱心帮教。 

  15名少年的第一站来到了未成年服刑人员劳动车间,只见一幅热火朝天的画面:同龄人们穿梭于流水线中,指尖娴熟地划过一片片布料,工位尽头的电子屏上实时滚动着各环节完成进度。狱警告诉这些少年,我们的目的不是关押,更重要的是让偏航的孩子学到求生技能,靠双手养活自己。 

  随着体验的深入,这群有些玩世不恭的少年渐渐安静了下来,一个个神情凝重,若有所思。他们在生产劳动中看到了幡然悔悟的目光,在军事训练中理解了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的道理,在文化学习中体悟了重新做人的决心,也在高墙午餐中吃出了失去自由的滋味。 

  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小王在尝试管教所午餐的过程中,懊恼地和我们说道:“当初真不应该冲动犯下错误,人生漫长,有一次缓刑的教训就足够深刻了,回去以后一定好好接受矫正,重新回归社会”。 

  活动中,江都区检察院还对管教所内江都籍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爱心帮教活动。在帮教对象小崔身边,江都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龚立新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谈到家人时,小崔不禁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检察官耐心安慰、劝导小崔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你还年轻,我们希望你能在管教所好好接受管理和教育,重新回归社会后,去勇敢追求梦想,不再触碰法律底线”。随后,帮教团向服刑少年赠送了一批法律书籍及生活用品,希望他们能补齐人生的法制课,重回社会怀抱。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