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9-05-28 14:57:00  来源:江都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官一师”巡回宣讲活动要求,对在校学生加强法治教育,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2019年5月23日至24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在到江都区龙川小学和江都区大桥镇嘶马小学分别举行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在龙川小学和嘶马小学,江都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郑欢向学生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危害、原因和应对方法,采用案例分析进行释法说理,将同学们代入检察官角色为案件定性量刑,并组织同学们就“面对校园欺凌,你该怎么做”这一问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龙川小学四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和嘶马小学三、四年级的400余名学生均情绪饱满,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案例讨论,为同学们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既提高了在校学生正确应对和处置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法律意识和能力,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江都区检察院将继续推进宣传活动进校园,并以多形式、多渠道、多内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将扫黑除恶工作纵深推进发展,争取更突出的成果。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