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课间餐走进江都教师进修学校
2019-10-17 09:14: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
   10月14日,江都区教师进修学校新学期首场法治课进行中。法治课利用全校集中班会时间,讲座听课者为该校全体师生。

  

  这堂课的主题是“法治呵护成长、价值引领未来”,内容涵盖幼师教育的价值、幼师专业学生的价值与使命、用法治保障青春奋斗进程不被违法犯罪而打断等。讲座利用生动的案例警示青年女学生“不该交往的朋友不交、不该借的钱不借、不该去的地方去不去、不该碰的事物不碰”,不能危害他人,面对侵权犯罪行为,应勇于维权,及时报案,果断止损,避免后续犯罪发生。

  

  课程的全部素材来自江都司法机关办理的案件,考虑到该校学生全部为女生,人身安全保护是重要课题,该校法治课特别强调未成年女学生人身安全保障教育和价值观引导。

  

  “上这堂法治课,触目惊心,思考良多。”一位听课的学生说。这堂法治课上互动不断、掌声不断,看到学生们反应热烈,授课者法治副校长、江都检察院干警郝洪伟倍感欣慰。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