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院干警赵鸿荣获“法治课间餐”先进个人
2020-03-09 15:19: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干警赵鸿荣获扬州市“法治课间餐”活动先进个人。

  

  2016年以来,她在检察院未检部门从事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后担任大桥小学法治副校长,期间积极助力“法治课间餐”活动的开展,通过多种教育活动使学生自觉做到“不敢犯罪、不愿犯罪、不被犯罪所侵害”,切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用心

  她先后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余次,受教育学生人数近3万人,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教育学校,如机关幼儿园、大桥小学、江都一中、邵伯中学、职教集团等,获得了上述学校的一致好评。

  她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量身定制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充分运用法治讲座、国旗下讲话、检察开放日活动、法治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力争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深受学生喜爱。

  

  用爱

  她积极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先后荣获区普法先进个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全区学校和检察院、教育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全区学生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有了一定的提升,养成了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