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月圆法治讲堂 暑期“未”你护航
2022-08-31 10:4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培养遵纪守法、预防违法犯罪意识,8月19日、23日江都检察院与区妇联联合主办的“月圆法治讲堂”走进明珠社区和玉带社区,暑期学子送去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8月19日上午明珠社区,检察官助理康宏和孩子们分享了一些法律常识和现实生活中的常见罪名。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发言,欢声笑语伴随着《孤勇者》的稚嫩童声,畅游在法律知识的海洋中,引导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正确的是非观念。

  “祝你们成为一个有文化、有人文关怀、有法律素养的人,成为一个懂得享受精神幸福的人。”这是课程最后康宏对孩子们的诚挚祝福。

  8月23日上午玉带社区,干警伦艺斐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向孩子们及家长们讲解了有关性侵犯罪的法律知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并针对家长宣讲了家庭教育的内容、方法及不履行家庭教育责任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区妇联给孩子们播放了“预防性侵,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动画。

  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问答互动,提醒孩子们警惕来自身边的伤害,学会爱惜自己,更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课程中,干警们与学生多次互动并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及礼品。

  课程结束后,干警与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张蓉一起向社区发放强制报告宣传手册。

  两次暑期法治讲堂融法于情,寓教于乐,为孩子们披上预防和守护的坚硬铠甲。护航未成年人的成长,江都检察院一直在路上。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