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江都区法院、江都区公安局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2-21 16:34: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1220日,扬州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在江都职教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江都检察院法制副校长严立琪主持,发布会主题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新闻发布会在江都区检察院官方微博——“江都检察”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发布会上,来自江都区检察院的赵鸿检察官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度江都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分析了本地区侵害未成年刑事案件的特点和趋势。 

  近年来,江都院高密度、广范围地来到辖区多所中学开展法治讲座,先后为邵伯中学、江都三中、江都一中、仙城中学、丁沟中学、职教集团等学校的各个年级师生开展法治课活动,以预防校园暴力、学生自我保护、违法行为后果、预防网络痴迷等不同主题,围绕学生、家长和学校重点关注的学生打架斗殴、异性同学交往和预防校园霸凌等重要问题进行讲解。共计对100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和特殊保护”的刑事政策,继续完善“捕诉监防一体化”特殊工种模式,不断提高未检工作的专业水平,从而最大限度的矫治、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