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严查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问责17名干部
2018-04-16 10:45:00  来源:正义网

    本报大连4月15日电 (记者王金海)辽宁省大连市委近日召开全市干部警示大会,公开通报去年以来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对涉及的17名干部公开曝光问责。

  2016年12月,大连市部分检车企业集体违法涨价,持续半年多时间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被问责。大连市委给予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顾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党组成员、副主任慈元堂受到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临时负责市物价局价检分局全面工作的副局长王大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连市体育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4年10月至2016年8月,体育局先后有21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市体育局党组在此期间选拔任用的8名干部均发生了违纪违法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运东不正确履行职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整职务处理;原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朱丽履职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连金普新区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贺宏,大连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晓光,大连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主任科员张俊杰、副主任科员孙丹丹等,所涉问题包括环境保护不力、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失责、造假、乱作为、收受好处费等,均受到严肃处理。

  大连市委在通报中指出,目前一些地区、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不仅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也给大连营商环境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