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检察长到民营企业走访座谈
2018-11-08 15:45:00  来源:扬州市江都检察

  11月8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检察长樊跃先走访调研了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与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座谈,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中,樊跃先检察长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企业面临的经营难题,常见矛盾纠纷,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惑。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多发的法律纠纷,并向企业介绍了江都检察院今年来出台的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民营经济的各项措施。他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着力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为江都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法治保障。

  樊跃先检察长还提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强调保护企业家精神,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检察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将严格司法依法办案,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并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帮助企业分析查找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加大法治教育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度,延伸办案效果。

  11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见面日活动开展以来,江都检察院已参与调研走访4次,调研对象包括该区的民营企业家、区镇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等。下一步,江都检察院还将进一步深入联系选区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把在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情况如实向人大常委会反馈,努力解决现实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