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召开公益诉讼专题发布会
2018-11-27 16:55: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为宣传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通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营造全社会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良好氛围,11月27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农委、水务局、国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妇联等单位、市民观察团成员和扬州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江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晓琴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该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紧扣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关注民生热点,突出公益核心,公益诉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民行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刘旭介绍解读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发布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江都建设的通知》。

  2017年7月以来,江都检察院共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69件,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5件。围绕长江生态保护,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11份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行查处非法采砂职责,关闭3家污染企业。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开展校园周边餐饮安全专项检察,对在面点食品中违法添加硫酸铝钾案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共同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新闻发布会上,江都检察院检察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并聘请了12名公益损害观察员。

  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和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密切联系观察员,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回公益诉讼宣传。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