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江都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情况汇报暨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6-24 09:17: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23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情况汇报暨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检风督察员、公安、律师代表、社区工作者等6位代表参加,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卞方平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激扬、张芹参加座谈。

  沈激扬汇报了江都检察院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线索核查、顽疾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江都检察院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民监督员、江都职教集团学生处主任 王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净化司法队伍,提升公信力。通过建章立制防范腐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检风督察员、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 倪峰

  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提升干警家属对教育整顿各项规定的知晓率,强化对家属的廉政教育。加大对环境污染等涉及民生案件的宣传,回应群众新期待。

  众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周龙

  检察机关要把办案与保护民营企业相结合,保障企业正当经营活动,通过听证方式听取行业专家意见。

  南吴社区副主任 李旭

  教育整顿要与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做深做实。加强与共建单位、乡村社区的合作,接受监督。

  乐和社区副主任 詹粉芹

  要将座谈会作为长效机制,听取各界意见。加强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乐和嘉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管慧明

  政法机关要通过权力维护百姓利益,加大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做守法护法的好市民。

  江都检察院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落实,积极改进,努力做到群众呼声有回应、有解决,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水平。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