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千帐明灯耀龙川 难忘那抹“检察蓝”
2021-08-06 12:1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千帐明灯耀龙川,

  难忘那抹“检察蓝”。

  江都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工作进度、体现检察担当,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在岗干警成立党员突击队,中午12点半通知下达,半小时内完成人员召集、排班梳理、业务培训,迅速志愿支援樊庄社区核酸检测服务。

  截至8月4日,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已累计出动检察人员164人次,分为4组轮班值守,13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收集样本共计3900余份,服务群众讲解5000人,入户核查1100余户。

  既是孩子的妈妈 也是疫情的战士

  此次防疫工作中,核酸采样台是风险最高、最辛苦的“战场”。

  范青青,穿上“检察蓝”,她是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换上防护服,她是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检测战士。

  直到检测工作结束,她才脱下湿漉漉的防护服,想起自己也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又在黑夜中匆匆赶去乡镇陪她的儿子排队检测。

  去年等你归来 今日并肩作战

  邹庆庆,江都区第三检察部主任,检测报名时,他举手“我是党员我先上!”;

  检测中,面对哭闹的孩子,他安抚“宝宝最勇敢”;检测完,面对接力的战友,他耐心帮助穿戴防护套装。

  之所以如此周到,只因为去年冷冬时,她的妻子就是江苏省第七批志愿湖北医疗队的一名“出征战士”,如今他汗水浸透防护服,夫妻伉俪同上战线,才知妻子如此不易。

  扫码是小 贡献却大

  蒋凯,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司法行政人员。

  为了此次做好采样工作,他下足了功夫,提前预习、熟练掌握,拎着“小喇叭”在队伍里来回穿梭,宣传防疫政策、教学操作流程,群众等得时间太长,他到处搜罗折叠椅子。

  他谦虚地说,我年龄大了,但是能教群众扫个码,也是我的一份贡献。

  不只是运输驾驶 更是贴心的护航

  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驾驶员,截止深夜2点,他们已经奔波于检测点和院里四个来回了。

  他们不但要承担接送轮番值岗干警、运送捐赠物资、为干警保障防护、食物等后勤需求,还上街宣传防疫政策、教学操作流程、值守无物业小区,他们说我还不能走,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深夜值班的干警安全送回家。

  被汗水泡出红疹却笑着说“免费蒸桑拿”的凌梅,自带“小喇叭”讲解防疫的汪显耀,怕浪费防护服一连坚守4小时的杨永兵,因服务周到被群众们直呼“热心小妹儿”的朱志慧……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疫情中展现着江检的责任与担当。

  防疫突击队员:王业权、郝洪伟、管雯、张宝峰、康宏、刘云、范青青、王超、邹庆庆、吴刚、王许、杨永兵、陈予瑄

  尽管江检干警们汗流浃背、熬红双眼,也只是全区249个采样点中小小的一角,截止8月4日上午,江都区首轮核酸检测已经全部结束。

  8月4日下午,江检干警们休息几个小时后又匆匆奔赴一线,接管无物业小区,开展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等工作。

  检察长寄语

  从没有想过,

  家乡扬州猝不及防按下暂停键,

  却欣喜看到,

  江检干警义无反顾踏上“主战场”。

  当他写下请战书时,

  我知道那还是当年的营长;

  当明年退休的他开完庭一定要去值班时,

  我知道这是功成身不退的“老马”;

  当需要二级防护协助核酸采样时,

  依然是写稿办案的实力担当和书记员里的“大姐大”抢着上……

  风雨再大,

  也要向前奔跑,

  黎明此刻,

  为勇敢坚定的你们骄傲!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