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志愿者的12小时
2021-09-03 12:3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8月26日,全区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根据区防疫指挥部要求,江都检察院迅速集结65名在岗干警,分为3组成立志愿服务队,支援樊庄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队从凌晨4点奋战到下午4点,坚守检测一线共12小时,保障本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凌晨4点

  检测准备工作完备是保障志愿服务效率、安全的前提,江都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事先开展动员会,组织有方,保障到位、集结迅速。

  早晨6点

  在先锋岗、入口处、检测队伍中,都能看到江检志愿者服务的身影,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志愿者们经过前四轮的实战训练,检测流程畅通顺利,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上午10点

  区人大主任张永庭,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旭第十次来到挂联的小纪镇。一个月来,他们已深入30多个行政村督导疫情防控,对28个核酸检测点随机抽查,到神舟汽车内饰件等多家企业了解生产,物流情况。

  11点

  江检志愿者坚守岗位,直面高温等极端情况,截至中午12点,检测进度已达68%。

  中午1点

  区挂联领导了解小纪镇隔离点快乐酒店物资配备和防护情况,同时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生活,安抚好他们的情绪。

  下午2点

  本次江检志愿服务队分为3个批次,轮换值班上岗,每个批次都由不同部门干警抽调组成,部门内其余干警有序开展正常检察工作,确保全院机构科学运转。

  下午4点

  截至下午4点,江检志愿者服务群众5000余人,核酸检测进程已达100%,其他检测点工作也相继结束,全区第五轮核酸检测顺利收官。

  江检干警的12小时只是片段,他们从“检察蓝”到“志愿红”,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始终不忘岗位职责,始终兼顾值勤办案。他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的金秋就在眼前。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