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新!三名“后浪”成为员额检察官
2021-09-29 09:34: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9月26日,经江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任命刘强、扈冰玉、蔡方帅为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事前,他们已经经过检察系统入额遴选笔试、面试,此次经人大常委会任命,即具备独立办案权。 从检察官助理到员额检察官,角色转变,职责转变,心境转换,他们都历经近10年的时间。这10年的路起点在哪?通向何方?

  让我们走近新入额检察官, 一起聆听初心和展望!

  刘强 第一检察部

  入额感言:

  矢志不渝检察路,奋楫扬帆再出发。勇往直前争殊荣,不忘初心得始终。

  曾经:少年的我暗暗发下誓言,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

  当下:旁听联席会议、研究最新案例、请教简答网……在诱惑和挫折中,战战兢兢的业务“生手”成长为履职尽职的岗位 “熟练工”,梦想成为办案“高手”和“大师”。

  今后:我将不忘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做好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扈冰玉 第一检察部

  入额感言:

  跨越。零基础、跨专业的我,捧起“三大本”,“啃”完知识点,2016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获得东南大学在职法律硕士学位。

  积累。以宪法法律为准则,不断学习;以每一起案件为基石,不断打磨;以三个规定为对照,守好底线。

  坚守。我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用忠诚与智慧书写公平正义,良知与汗水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

  蔡方帅 第五检察部

  入额感言: 苦练内功。将“尊重、理解、引导”作为接访三个基本点,待人“诚”、涉猎“广”、专业“精”、答复“细”、处置“稳”。 直面矛盾。面对积年案件,实地走访当事人家庭、协助检察长接访、耐心释法说理,提出“联合救助、公开听证”解决方案。 厚积薄发。平时参加各类演讲、辩论、案例撰写竞赛。锻炼临场心态、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专研能力。 我将一如既往,用真心、热心、耐心换取群众的满意宽心。

  面对员额新兵,部门长们也送上了祝福和“锦囊”,一起来听听吧?

  张宝峰 第一检察部主任:用善良的心,求真的念。如我在诉,久久为功。

  刘旭 第五检察部主任:路行再远,不忘来处。责任再大,唯有担当。

  当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对新晋员额检察官、转正以及新进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卞方平,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韩海燕参加谈话。

  卞方平指出:

  1 要热爱单位,牢记初心;

  2 要加强学习,保持热情;

  3 要努力工作,不断贡献;

  4 要严格自律,守规重纪。

  蔡方帅因参加全国业务竞赛,刘强和扈冰玉两位新晋员额检察官在廉政谈话时上表态。

  刘强:持续增强业务水平,不仅要把案件办对,更要办好;保持廉洁,不能沾染一丝污点。 扈冰玉:以每个案件为基石,不断打磨;以三个规定为对照,逐步提高个人素质。

  谈话现场,转正和新进人员先后发言。

  曹玲 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违规泄露案件信息。

  伦艺斐 责任感常在心中,保持初心,做好自己。

  王旭提出四点希望:

  01 为人处世要正。从事任何工作都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公正就是体现。

  02 标准定位要高。古话“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工作标准不能降低。

  03 目标方向要准。我们都明白压力和压强的关系,做成一件事,需要聚力。

  04 路径方法要实。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天一小步,终能走到职业生涯新高度。

  德才兼备,

  历来以德为先;

  才华横溢,

  常因水滴石穿。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