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统一见面日” 为民办实事
2022-11-22 10:19: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江都区人大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旭,扬州市人大代表、江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赴丁沟镇开展与选民“统一见面日”调研活动。丁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庚,人大主席王丽珍参加活动。

  在黄花村座谈会上,王丽珍向与会选民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指导思想及目的,鼓励选民代表畅所欲言。

  选民代表逐一发言后,调研组将问题进行概括梳理,针对农业产业项目发展困境,建议选民考虑投入产出比,做到有的放矢,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针对困难户申请低保问题,提出梳理现有情况,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并对农村发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在江苏扬子石墨制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在实地走访中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为本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做法予以肯定。针对企业面临的厂房老旧问题,提出要因厂制宜,和相关部门多沟通协调。

  在丁沟中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院士墙、耕读园、农具陈列馆等地,校长刘立忠从学校创办历程、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对学校七十年办学取得的骄人业绩连连称赞,提出学校要继续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调研活动中,王旭向选民代表发放了江都检察院制作的企业合规宣讲手册、民法典小册子、养老诈骗帆布包等检察文创产品,邀请大家多关注、了解检察文化,并积极向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领导干部,王旭始终坚持履行职责,今年以来,累计走访小纪镇、丁沟镇等地村民、企业等110余家。

  多次的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拓宽和畅通了人大代表获取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强化了活动实效,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