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09:29: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2月2日上午,江都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锦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爱军列席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党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部署。3次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广泛开展开门纳谏,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和干警谈心谈话85人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会上,学习了中央、省关于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规定、要求,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0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2 以检察履职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03 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04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检察队伍建设。

  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列席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刘爱军提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效,做到了真认帐、真整改、真反思。

  刘爱军强调:

  01 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

  02 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

  03 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

  郭锦勇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辣味”、意见中肯。

  郭锦勇要求:

  01 要讲政治;

  02 要重考核;

  03 要树典型。

  王旭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始终保持倾听状态,确保政治坚定

  始终保持深入领悟,强化深度思维

  始终保持效果转化,提升工作质量

  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将不断改进工作绩效,提升监督能力和服务水平。

  2021年,江都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提出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开启夜校模式,通过邀请军嫂陈巧云来院作英模事迹报告、组织干警手写“生日贺信”等活动,弘扬英模精神。同时有效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工作,《从“不愿填不敢报”到“主动填主动报”》被《检察日报》头版头条宣传报道。

  2022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召开后,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开展“从被动工作到主动作为”、“学习贯彻二十大•干警诉心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江海潮生云共建”品牌先后入选广东、江苏两省十佳检察文化品牌,通过“监督能力提升”“企业合规赛课”等系列云共建活动,深化素质强检。

  江都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