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发言论文获奖,+2!
2023-12-06 10:02: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常州举办。

  江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妇联主席杨军共同撰写的《基层检察廉政文化建设的路径探究》喜获一等奖!

  王旭在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王旭结合论文内容,深入分析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基层检察院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1.我们不缺思考, 缺少的是学以致用;

  2.我们不缺制度, 缺少的是科学执行;

  3.我们不缺文化, 缺少的是发扬光大。

  通过归纳基层检察廉政文化建设现有的路径探索,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结合江都检察院廉政文化建设实际,明确基层检察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路径:

  1.强化政治建设,发展团队文化,营造和谐氛围;

  2. 立足价值引领,建设行为文化,强化作风养成;

  3. 着力严管厚爱,打造廉政文化,提升检察形象;

  4. 注重实体建设,形成品牌文化,展示检察风貌;

  5. 开展岗位练兵,引进竞争文化,提升干警素能。

  交流最后,王旭提出:

  有幸受到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的邀请,廉政的目标是构建人人向往的公平、法治社会,文化的精髓是“以文化人”,从理念影响行为。

  基层检察官是司法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法治进程至关重要。

  最近我们密切批捕电诈犯罪嫌疑人,《三联生活周刊》分析电诈的时候,引用了《孤注一掷》台词:人有两颗心,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廉政法治进程会一直在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邀请大家到江都去看看,一个人即便走得再快,也不如一群人走得更远!

  在扬州市检察院挂职的江检干警郑欢参与撰写的《新时代下中国廉政法制文化建设探析》喜获二等奖!

  1 中国古代廉政法律制度。

  2 新时代中国廉政法制文化的意义。

  3 现阶段建立中国廉政法制文化具体措施。

  4 新时代中国廉政法制文化建设应坚持的基本路径。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廉政文化的打造,形成品牌推广效应,让廉政文化建设真正成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