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丨江都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进乡镇、进社区活动
2019-05-23 10:09:00  来源:江都检察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切实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官一师”巡回宣讲活动要求,2019年5月22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在江都区樊川镇和南吴社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

  

  

  在樊川镇的宣讲现场,检察干警向现场群众宣读了征集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许斌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宣讲中,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黑社会”、“恶势力”相关概念,并现场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们的疑问困惑,让群众们更好地了解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

  在南吴社区,检察干警不仅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还参加了南吴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看法和建议。

  

  宣讲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表示坚决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社会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1.扬州市江都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举报电话:

  0514-86299397

  举报邮箱:yzsjdqshb@163.com

  2.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12388

  3.全国检察电话:12309

  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86862000

  举报二维码:

  

  4.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受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电话:0514-86866666

  举报邮箱:jdshce@189.cn

  举报地址:扬州市江都区东方红东路8号

  举报二维码: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