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代表委员寄送预防邮路情况汇报
2017-01-05 14:58:00  来源:

    2016914,我院向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等700余人寄送“预防邮路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江都区检察院与区邮政公司联合举行江都区“预防邮路”启动仪式。双方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协作机制的合作协议》,检察院领导为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检察干警给志愿服务队代表发放了宣传手册。区邮政公司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预防邮路志愿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预防邮路”活动,是指检察机关与邮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千万条邮路有机融合,借助邮递员社会服务覆盖面广、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组建“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将廉政文化、法治文化传播到基层,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实现预防网络全覆盖,达到“惩治腐败无死角,预防犯罪零盲区”。“预防邮路”旨在将职务犯罪的专业化预防与社会化预防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行为,使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深入人心。 目前,江都区邮政公司已成立一支由120名投递员组成的“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并将充分发挥投递网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打造江都特色“预防邮路”,丰富预防邮路内涵。

 

  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