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检察院与江都区国土局召开行政公益诉讼专题联席会议
2017-06-27 14:48: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探索建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改革部署,2017年6月22日,我院樊跃先检察长率队赴江都区国土资源局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区国土资源局局长高小兵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共同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不断提升国土资源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的意见》,为落实细化意见要求,区检察院将与区国土资源局会签相关文件。 

本次联席会议,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区检察院对国有土地出让程序、数量以及土地出让金的收缴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双方对国土资源部门在制度设计和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盲区以及对违法违规用地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探讨、研判。 

最后,双方对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正式启动后,在机制建立、沟通协调、信息共享以及共同促进国土资源部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