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检察院“小课堂”开讲啦!
2017-12-08 11:29: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技能,提高检察队伍整体战斗力,江都区检察院举办了小课堂活动。

  来自公诉、民行部门的三名业务骨干为干警们授课,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公诉科干警杨永兵的演讲课题:案件信息公开的相关操作说明, 

    

  从案件程序性信息的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和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三个方面入手,并结合自身曾经在案管岗位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述。 

   

   

    

  民行科干警蔡军的演讲课题: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实务

    

  从法条、类型、概况出发,对现今执行监督现状进行分析,引证几个成功案例,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且提出建议。 

   

   

    

  公诉科干警王婉的演讲课题:国家司法救助 

    

    

  王婉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的法律依据,基本原则,对象和范围,方式和标准,和工作程序出发,讲述了国家司法救助的现状。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律小课堂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生动有趣,使大家对于刑事案件办理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于今后更好地办理刑事案件将有很大帮助。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