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宗周全:"每当人家送钱时我就把控不住自己"
2018-07-17 15:33:00  来源:正义网

     ●忏悔人:宗周全  

    ●原任职务:江苏省南通市气象局调研员、南通市气象协会理事长(曾任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涉案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5年5月27日,南通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宗周全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5万元。  

    ●犯罪事实:2003年10月至2013年初,宗周全在担任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主管气象局人事、负责气象局新一代雷达信息处理楼工程建设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贿赂款及金条等贵重物品,合计价值人民币159万余元。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在错误事实面前,我痛心疾首。组织审查之际,我对自己的问题进行反思后深刻认识到,“三个放松”是我走上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

  一是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主要是放松了对党章党纪的学习,放松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结果导致我法纪观念淡薄,遵纪守法只是挂在嘴上,也成了教育别人的空洞说辞,而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却将它们抛到一边。一个没有法纪观念的人是危险的,一个违法乱纪的人迟早是要受到法纪严惩的。

  二是放松了对“三观”的改造。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与自己的家庭出身和工作环境密切相关。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我看到别人家的小孩有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心中便常生不平,总想长大了要挣大钱,要比他们过得更好。参加工作后,我先是被分配到西藏,工作和生活条件都很差,我就羡慕起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可回到江苏后,又进了没有油水的气象部门,单位甚至一度连维持正常的开销都很困难。于是,甩掉贫穷的困扰就成了我工作和生活的主要目标,“三观”也在不知不觉中偏离正轨,而我对此却毫无意识,更不用说改造了。

  三是放松了对“底线”“红线”的警惕性。在“一切向钱看”的思想支配下,我不知不觉地超越了“底线”、碰触了“红线”。每当人家送钱给我的时候,我就把控不住自己,总想往口袋里多装点。特别是最近几年,想想自己没几年就要退休了,该抓紧时间多捞点,而且单位效益好了,建设工程也多了,客观上也为我捞好处创造了条件。于是,我把政策和权力用到极致,通过工程大肆捞好处,中饱私囊。同时,因为钱多了,人也浮了,生活上开始追求享受,工作上开始做表面文章,盲目追求高档次,滥做老好人。因为我监管不力,一些同志也受我影响发生了错误行为。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同事、对不起全局的干部职工,更对不起家人。我真是悔不当初。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