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8-15 09:40:00  来源:江都检察

  近日,江都区检察院樊跃先检察长受江都区法院邀请,列席区法院第22次审判委员会,讨论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理。

  审委会上,樊跃先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案件承办人的汇报及各位审委会委员的意见,随后从合同性质、行为分析、情节认定、社会矛盾等方面对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樊跃先检察长表示,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之一,当前一些案件涉及法律关系复杂,意见分歧较大,在重大案件和检法分歧案件的决策过程中运用列席审委会的手段,促使两院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能够充分体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有利于促使法律监督体系愈加完善法检两院进一步沟通协商,有助于达到惩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目的。

  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进响应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号召,常态化开展列席审委会,进一步推动诉讼监督工作。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