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确保“三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28 10:29:00  来源:江都检察

  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后,我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省院会议精神和刘华检察长讲话要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力争做到三到位:一是网信软硬件设施建设到位。将检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纳入检察工作的全局中通盘考虑,把全省检察机关推广应用的11个落地项目进一步建设和深化应用,将全院PC端和手机端工作软件所需环境调整到位,进一步推进智能办案辅助系统建设,确保检察信息化同办公场所以及设备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按国标要求对机房场地、设备设施和消防安全等进行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全面。二是应用及运行管理保障到位。领导干部带头应用。以省院及其他先进院的领导应用为榜样,全面带头应用苏检掌上通、办案软件、绩效考核软件等,各分管领导必须掌握分管领域的检察应用软件,业务和综合部门干警就业务涉及到的信息化软件和手段要全面掌握,熟练应用;技术部门、后勤保障部门及时进行系统升级维护,技术要求变更或应用环境变化及时调整到位,做好技术咨询服务,向省市院技术咨询渠道要确保畅通。设备运行所需配备的UPS备份电源完好,制定应急计划和响应策略,并从访问控制、漏洞扫描、主机监控与审计等方面落实各项保密措施。对信息系统内的服务器、用户终端以及应用程序的本地登陆和远程登陆的用户,采用用户名和口令的方式进行身份鉴别,并按最小授权原则对用户进行权限划分。三是信息化管理利用到位。按照“互联网+”新形势下司法办案及检务公开改革要求,着力推动政法大数据平台建设,打破政法信息孤岛,不断拓展各类信息集成、统计、提取应用水平,确保司法办案资源形成社会治理有力着手点,案件信息成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媒介,信息化手段成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同时,拓宽网上检务公开平台,规范工作制度,除涉密信息履行相应审批备案外,一律对外公开,明确信息宣传岗位职责并实行领导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最后四个月,我院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力争单项网信工作有新突破,整体工作位次前移,社会满意度有新攀升。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