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外地答复控告获点赞
2018-08-23 17:2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检察官赶赴无锡市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就该所律师控告事宜进行当面答复。检察干警不顾高温天气远赴异地当面答复的行为得到了律师们的高度赞许。

  作为欧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刑事侦查阶段的辩护律师,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某和赵某向江都区检察院反映,扬州市看守所以会见犯罪嫌疑人须经侦查机关批准为由拒绝其会见犯罪嫌疑人欧某,且扬州市看守所告知会见需侦查机关的书面同意,而控告人提交的会见申请却得不到批准。

  收到上述控告后,江都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派遣干警前往扬州市看守所调阅欧某的收案登记卡、提审记录、律师会见记录等材料,经查明发现,今年辩护律师高某、赵某之所以几次要求会见欧某未能成功,皆因数次会见的当日,欧某某或被提审或与其他律师会见,故无法与两名辩护律师会见,并不存在看守所拒绝会见的情况。之后,检察干警又前往侦查机关,查找控告人要求会见欧某的申请书。经了解,侦查部门在收到申请书后已电话告知赵某携带相关证件进行会见,不存在不予批准律师会见欧某某的事实。

  查清事实后,检察干警不顾高温天气,亲赴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就调查情况进行当面说明。江都区检察院调查事实还原真相的高效迅速令两名控告人感到十分惊讶和钦佩,调查结果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认可。

  江都区检察院表示,该院今后将通过更多切实举措和行动着力构建良性检律关系,与辩护律师一起为保护当事人权益、促进司法公正作出努力。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