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冒充游戏好友兼中介 假借帮买装备骗钱财
2018-09-17 14:58:00  来源:江都检察

  冒充游戏好友后又冒充中介,以帮忙购买游戏装备为名骗得人民币一万元。经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7年10月22日,李某通过玩“冒险岛online”游戏,在游戏频道看到包某明需要购买游戏装备,遂冒充包某明的游戏玩家好友“族长”,谎称可以向包某明介绍中介人帮忙购买游戏装备而骗得其信任,该中介人实际为李某冒充。包某明添加李某QQ、微信为好友后,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方式分4次,每次人民币500元向李某的游戏账户充值,共计充值人民币2000元。之后,李某以购买装备系“黑货”要交押金为由骗取包某明微信转账人民币4000元,又以该笔转账未备注需购买的装备,需要重新转账为由,再次骗取包某明转账4000元。之后,李某通过微信提现人民币8000元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李某共计骗得包某明人民币1万元。

  归案后,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赃款发还包某明。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