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心得体会大家谈 第五篇
2021-05-08 09:24: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第三党支部 马宜俊

  建党伟业观后感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积极参加院组织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单位组织观看了感人至深的好片《建党伟业》。看完以后,“感恩、责任、激情”三个词语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工作、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用感恩对待生活。

  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很多仁人志士离开了故乡,抛妻别子,冒着杀身成仁的危险,毅然决然投身到寻找真理的行列,日夜在全国各地奔波忙碌。在寻求光明的道路上,有多少人将生死置之度外?又有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爱国人士蔡锷为和袁世凯做坚决的斗争,临死前托付朋友:“家贫,老母望照顾;最终献身正义,遇刺身亡。”正是有了大批献身真理的爱国志士,在几经周折中才找到了马列主义真理,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掀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走进了科学发展的新时代。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以感恩的心对待生活。我们应当感恩党,她为我们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培养我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应该感恩单位,她为我们搭建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们应当感恩同事,是她们帮助我们排忧解难,与我们风雨同舟;我们应当感恩生活中的挫折,她教会了我们像影片中的共产党人一样的勇敢面对挑战。

  二用责任对待工作。

  影片中大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投身革命,承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值得我学习的。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想,我首要的任务应当是自觉主动承担起岗位责任,出色完成任务,做一名勤勉敬业的检察人。虽然不能做影片中的为民族建功立业的英雄人物,却可以做一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为单位发展增光添彩;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必须要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执着的奉献心。

  三用激情做事。

  影片中所描绘的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时代,也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面临种种艰难险阻,五四运动中大批爱国青年走上街头,火烧赵家楼,惩罚卖国贼,为维护国权高声呐喊。正是靠着一代人满腔的热血激情才孕育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开天辟地的丰功伟绩。同样道理,和谐社会的我们也需要用激情点燃理想,一往无前地做事,以阳光心态工作。工作中,每个人遇到挫折在所难免,要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也是很正常的现象,相对那个时代的爱国者,我们肩上的担子和心理压力微乎其微。因此,我们应当微笑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把困难和磨难看做磨砺意志的机会,想尽千方百计战胜各种考验,勇往直前地开展工作。心态决定性格,性格决定成败,我们应当像那些英雄人物一样,永葆乐观精神,永葆创业干事的激情,用一颗火热之心参与工作。

  总之,影片《建党伟业》不仅让我们了解党一段光辉历史,更能引发我们深深地思考。我想,最重要的是,我们应结合此次教育整顿和自身的岗位环境,以感恩之心对待生活,以责任之心对待工作,以火热之心激情做事,尽最大努力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一份热血力量。这也许是对党最好的报答。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