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心得体会大家谈 第六篇
2021-05-12 09:16: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第一党支部 王红英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为了在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实效,院党组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为我们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通过动员部署,提高了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教育整顿工作的序时进度和目标,让我们将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工作中。

  王检“读毛泽东诗词,学党史守初心”的专题党课,通过三首毛泽东诗词,从另一个新视角把我们带入那个革命年代,让我深刻体会到毛主席强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那样艰苦的革命年代保持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作为一名年轻的政法干警,反思自己所处的时代和岗位,扪心自问自己的初心,在逆境中更应摆正心态,提神振气。

  每周五下午支部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能在繁忙的工作中静下心来,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党规党纪,共同研讨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从警示教育中反思自省,让教育整顿学习走深走实。

  高邮红色之旅,让大家近距离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我生长在沂蒙红色大地,那里有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从小就受沂蒙红色精神的熏染,结合此次教育整顿学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色,不论我的人生走到哪个阶段,都应该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互相提点。就像王检在会上说的“肯指出我们缺点的人是我们的贵人”,通过大家诚恳的交流,我更加清醒的认识了自己,为下一步查纠整改找准了方向,感谢并希望大家能继续帮我找不足,助我快成长。

  3月29日至31日,我院开展了第一轮政治轮训,进行夜校加餐,菜单更是丰富,有英模军嫂陈巧云作英模事迹报告,听英模说命运、说坚持、说检察、说未来,让我们深感动容。有《建党伟业》大片共赏,直观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中国共产党最为壮丽历史篇章的光辉岁月,让我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有自测自评考试,让我们找不足补漏洞,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固学,激发了学习内动力。还有此次经验交流,更让我们总结提升,互促互进。

  除了上述学习形式,我们还有上级院的视频会议学习,日常化的自我学习做笔记,线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全覆盖,我们应该珍惜这些丰富的学习资源,把教育整顿学习走心入脑,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以上就是我对近期教育整顿学习的简单回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已接近尾声,但意犹未尽,我也有些许恐慌,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消化的知识,更需要在工作中践行,接下来我想谈一下自己的几点思考并就教育整顿下个环节进行表态。

  01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每个人赢得掌声和荣誉的背后,都有单位的支撑和同事的汗水,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江检的一员,也深知自己的检察事业才刚刚起步,必须从头做起,比如从认真填好每一个案卡,从配合团队办结好每一起案件,从配合部门、党组每一次活动安排等做起做好,为江检绩效提升竭尽所能。

  02要对标找差,提升格局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03要认清形势,实事求是

  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阶段,我会和大家一样,继续保持学习教育阶段的认真态度,在查纠整改阶段做到不粉饰、不隐瞒、实事求是自查自纠,把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配合办案团队、所在部门做好检察业务,实现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实现公平正义的目标。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