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我院举办升国旗、宪法宣誓仪式及普法系列活动
2021-12-06 09:3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时间为每年的12月4日。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3日,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举行升国旗、宪法宣誓仪式。副检察长张芹主持活动。

  上午8时30分,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肃穆而立,深情仰望,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

  升旗仪式后,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三名新入额的检察官面朝国旗,领誓人刘强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全体干警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完毕,六名年轻检察干警做国旗下讲话。

  曾路路:检察干警是弘扬宪法精神的主力军,要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王业权:高挂的国旗见证了我进院以来每一天的成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刘钦洋:要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林京: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王智:我们之所以被称作现代人,是因为我们拥有了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

  伦艺斐:宪法是神经中枢,法律是脉络经纬,社会血液的流淌越发顺畅,我们的国家就越发的文明且富有活力。

  当日,江都检察院干警们还分头深入社区,为企业和居民送去了普法宣传的“大礼包”。

  干警邹庆庆、蔡方帅前往南吴社区,为社区相关企业代表和居民带来企业合规及居民刑事风险防控宣讲。

  干警董明利、王超前往禹宫社区参加社区宪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和相关精神,同时还就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答疑释惑。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既彰显全体江检干警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承诺,也承载着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社会责任感,是对检察干警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江都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的政治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培树过硬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江都检察事业新篇章。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