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票通过!
2022-01-18 10:22: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月14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经选举,王旭以全票当选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经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大会经过表决,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充分体现了区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2021年,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江都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工作报告重点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江都检察工作的成绩:

  紧扣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依法惩治犯罪,持续建设平安江都

  回应民生关切,用心办好为民实事

  强化法律监督,守护司法公平正义

  抓实教育整顿,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期间,江都检察院均派中层干部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并认真进行记录。代表在审议时,充分肯定了江都检察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人大代表还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深化公益诉讼工作等。

  代表的肯定是对检察工作的鼓舞,江都检察院将进一步梳理归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化为目标计划,加强督办督查,确保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江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