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江都区院公益诉讼“等”外探索案例入选省院典型案例
2019-12-16 11:1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

  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行政机关维护消防安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被列为11个典型案例之一。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督促行政机关维护消防安全行政公益诉前程序案,是一起行政机关怠于履行消防监管职责,致使公共安全受到损害的公益诉讼案件。检察机关通过线索评估、调查取证、情况报告、圆桌会议等途径、方式争取党委、政府、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对“等外”公益诉讼探索的理解与支持,在聘请消防专家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论证后,向消防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促成各行政机关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联合整治,并与各行政机关共同商议、建立了消防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实现了公益诉讼的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