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院举办“初心向党•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展风采活动
2019-07-29 10:1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2019年7月26日,江都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初心向党学习强国”知识复赛暨“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展风采活动。

  我是党课主讲人

  

  一支部党员干警杨军说:从红军战士朱吉薰的家属陈发姑等待参军丈夫回家一等75年;到杨荣显夫妻俩将仅有的8个儿子送往战场,儿子牺牲、父母牵挂;再到为掩护军部首长突围,不顾身孕,将敌人火力引向自己,战斗中不幸被俘拒不泄密的伍若兰,都让我们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珍视。

  

  二支部党员干警刘钦洋说:从成立新中国到奔向“两个一百年”,七十年里,中华民族浴火重生,开启了一条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复兴之路!然而复兴道路从来不是康庄大道,在这条路上,就是有像许晓轩、王继才这样的实干家用生命填平道路的崎岖,塑造一段段光辉的历程。

  

  三支部党员干警王超说:在这个祖国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我们立志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古至今,经济、国防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以实现的重要因素。以史为鉴,当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加需要注重经济和国防的力量。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卞方平说:做好检察工作需要深入学习部队的优良作风;需要政治立场坚定;需要不忘初心、安于本职工作;需要服从管理、克服困难、积极工作;需要严守纪律、加强品德修养。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党课活动后,组织开展了“初心向党学习强国”知识复赛活动。此次复赛活动以第一轮笔试考试为基础,选出前10名选手晋级同台竞答复赛环节。

  

  复赛采用现场答题方式进行,党员干警2人1组,组成5支队伍同台竞答。重点考察党员干警对“学习强国”平台的日常使用和学习掌握情况,题型以“学习强国”平台中的题目为基础,分为必答题、抢答题。

  

  党员干警现场答题气氛活跃,热情高涨,你争我抢,踊跃作答。 经过激烈竞赛,最终胜出一支由3名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和1名党课主讲人组成的队伍,参加区级机关“初心向党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展风采活动。 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在青年党员干警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还激发了党员干警深入思考国家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铭初心、践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为江都检察贡献力量。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