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检察院办理案件在全省新闻发布会上获媒体关注!
2020-05-06 11:13: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新闻发布会,江都区院办理的支持沈某等22人提起追索劳动报酬案获媒体关注。

  

  2019年4月,江都区检察院在办理扬州市某玻璃制品公司、戴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时,发现该玻璃制品公司员工沈某等22人78万余元的劳动报酬没有兑付,既未能作为刑事案件受害人得到赔偿,亦未能通过自行提起民事诉讼的方式得到赔付。

  

  在调查了解情况后,江都区检察院决定依法受理并对该批案件支持起诉,牵头联系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当事人准备诉讼材料、提起民事诉讼。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协议,22名员工的工资得到保证。

  江都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沈某时年74岁,系孤寡老人,被害人高某时年75岁,中风瘫痪在床,两人均生活困难。依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文件精神,同时对该两名当事人提供了司法救助。

  

  经法院公开审理,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戴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扬州市某玻璃制品公司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