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四青年节,来看看江检青年干警的风采吧!
2020-05-06 11:15: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干警的青春

  是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

  是对心中梦想的不懈奋斗

  是对检察事业的无私奉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走近江都检察 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

  他们激情飞扬,追逐公正法律梦想;他们容光焕发,以拳拳之心捍卫法律尊严;他们拼搏奋斗,用汗水浇灌正义之花。他们的身影时常忙碌在办案一线,打击犯罪、公益诉讼、保护民企……他们一直在行动……

  打击犯罪在行动

  青年干警下沉一线, 无论是讯问嫌疑人时的灵魂拷问、 公诉席上的唇枪舌战;

  

  还是防疫期间的坚守担当, 无一不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朱明亮:看守所“高墙”内24小时封闭值守50多天的工作日志

  

  我的战“疫”日志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多云 地点:家 夜色阑珊,检院工作群下发紧急通知,急需派出一名干警,24小时工作、生活在江都区看守所,进行监督、检查。疫情就是命令,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连夜收拾行囊,要求奔赴工作岗位。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多云 地点:江都区看守所 晨光熹微,经过14天的隔离、通过核酸、CT、血常规、体温检测,我的身体无异常,于是我乘坐公安的警车来到疫情防控一线看守所。到岗后我尽快的了解所内看押情况,制定出防控方案,立足驻所检察职能,全天候同步开展驻所监督工作,封闭式在岗在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督不缺位,全力保障在押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监区“防疫墙”。

  2020年3月14日——4月13日 地点:江都区看守所 驻所期间,无论白天黑夜,风霜还是雨雪,我24小时坚守,全力以赴的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所有责、守所担责、守所尽责。 07:30——08:30:严格自身防疫,增强自身免疫早起跑步四公里,测量自身体温,对办公室进行消毒。整理好口罩,驻所办公期间全程佩戴。 09:30:加强日常防治,每天向管教询问、记录新入所人员体温状况,有无咳嗽等明显状况;向所医了解在押人员的基本身体情况,发现有不适的及早就医。监督、查看新收押人员有无做核酸、CT、血常规检查,入所体温是否异常,有无去往外地、有无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接触史等。 10:30:帮助公诉部门办理换押手续,保证办案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全力开展各类核查、盘查工作,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范知识宣传工作。 11:00:加强食堂的卫生监管,严格消毒措施,加强食材采购管控,分散就餐,确保就餐安全。 14:30:紧盯监视器,监管看守所疫情防控、执法活动,持续开展日常检察监督,维护看守所安全稳定。 17:30 向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邹庆庆汇报工作。 夜幕降临,我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手机放在枕边,铃声调到最大,以防有任何意外发生。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多云 地点:江都区看守所 夕阳西下,“监所无异常”,向分管领导报告今日自身防控和监区检查情况后,我长舒了一口气,坚持封闭驻所已经两个月,今天告一段落。返回宿舍匆匆收拾衣物,终于可以出门理一下“鸟巢”一样的头发了,庆幸的是不负使命,驻所期间一切皆安。 我知道未来疫情防控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愿和我的同事们共同努力,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凝聚微火变成火炬,为抗疫积攒力量和温度,为人民织起严实的铜墙铁壁,我是干警,我在一线。

  公益诉讼在行动

  创新开展公益诉讼,推进区委区政府“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助推行政机关依法积极履职。

  

  保护民企在行动

  青年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对不批捕不起诉案件坚持每案释法说理、适时跟踪回访,营造法治氛围,传递司法正能量。

  

  开展青工委委员结对民营企业家活动,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做到“企有所呼,检有所应”,护航民企发展。

  

  

  肩负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江都区检察院全体青年干警将继续在实践中锻炼本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如果青春有什么不易, 那便是对检察事业的无悔!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