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右玉、江都政法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江都区院召开
2020-09-21 09:32: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9月18日下午,山西省右玉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平,法院院长张春山,检察院检察长马天慧等一行8人来我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经验做法,在观摩“1+N”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和参观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后,至区检察院交流座谈。

  

  江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德银,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夏忠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旭等政法机关代表参加座谈。

  右玉简介

  右玉县,隶属于山西省朔州市,右地处晋蒙两省(区)“三市五县”交汇处,位于山西省的西北端,辖4镇、6乡,总面积1969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16087人。右玉县是“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县”、“全国沙棘建设重点县”,有塞上绿洲之称。

  

  座谈会前,张文平一行参观了江都区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展示区、江潮检苑书吧和检察文化建设园地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王旭代表江都区检察院向参会人员赠送了代表委员联络专刊、江潮检苑书签、经典法谚口袋书等检察文创产品。

  座谈会上,杨德银书记从组织体系建设和信息化治理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江都区社会治理情况,并结合区交通、人口特点分析了信访维稳形势,对维稳机制做了重点阐述。

  

  张文平书记介绍了右玉县基本情况,阐释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认为江都社会治理布置到位、措施精准,对区检察院的文化底蕴及工作理念表示认可。

  

  座谈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强化联络沟通,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杨德银书记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右玉精神的内涵,学习右玉治沙和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张文平书记表示,要全面了解江都高质量发展进程,学习网格化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同时希望双方今后进行更多交流和研讨。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