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主任带队多次赴小纪镇督导疫情防控
2021-08-16 10:37: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区政府区级领导挂钩联系乡镇的工作要求,自8月2日起,江都区人大常委主任张永庭、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六赴小纪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向阳每日对小纪督导。截至8月13日,督导组一行共走访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小纪镇中心卫生院、鸿福嘉苑小区及目前已设置的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次在核酸检测的当日确保凌晨5时到岗,对重点点位逐一督查。小纪镇和人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

  全公司防疫物资充足,防控措施较好,关键岗位工人有序作业。督导组现场查看员工餐厅、防控物资,询问订单情况,对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要求要毫不懈怠抓牢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环境。

  小纪镇中心卫生院

  督导组现场查看该卫生院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使用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医疗设施人员的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并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夯实防控各项细节,严防基层医护人员感染事件发生,全力守护镇内群众生命健康。

  纪西村核酸检测采样点

  督导组一行多次督察该镇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分布,现场秩序和人员物资准备。

  前来等候采样的村民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做好指引、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督导组强调,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现场服务保障,优化流程,科学设置核酸检测布点,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采样点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平稳、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鸿福嘉苑小区

  居民社区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重要防线。督导组一行走进鸿福嘉苑小区,社区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末端,必须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严格细致落实到位,严格管控小区出入人员,坚决落实好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还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生活需求。

  第六次现场督查结束后,督导组听取了小纪镇政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督导组肯定当前小纪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尽职、超前,督导要求小纪镇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打长期战的准备。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外严格交通管控防止扩散,对内特别是针对涉疫重点人员做好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24小时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