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萌娃助威,抗疫小可爱来加油!
2021-08-12 20:10: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编者按:自8月7日起,为严格执行区防疫指挥部关于支援无物管小区疫情防控要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在岗人员共分为7组,每组10人,配合东苑社区、南吴社区开展社区封闭管理工作,共设立7个卡口检查站点,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值班,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对确需要出入的小区居民和来访人员做好出入排查登记,进行体温等健康监测。

  8月7日是全院干警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东苑社区24小时值班工作的第一天。小区门口搬来了“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的宣传牌。值班的干警发现,有个小男孩羞涩地时不时从小区大门探出头来,“请出示你的通行证。”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本白白净净的短袖上,被小男孩画满了“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扬州加油!江都加油!”,小男孩朝着江检卡口值勤的志愿者们举起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又转过身来给大家敬礼。

  干警鼻头一酸,右手自然抬起,五指迅速并拢,给小朋友也回了个礼。

  收到感谢信的时候,江检干警都很诧异。司法救助送温暖、服务民企保驾护航、执法为民人民公仆,近年来,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收到过各式各样表示感恩的锦旗,但是能在疫情志愿服务期间收到一封8岁小女孩的感谢信,是第一次。

  “您们好伟大,我们要给您们点赞!”

  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司法行政人员许慧每天轮流接管区里的无物业小区,忙于外来人员进出测量体温、登记排查工作。

  今天一早6点,许慧又像往常一样亲吻了桃桃,”妈妈中午不回来吃饭了,你把家里饭菜微波炉热一热,乖乖在家。”“妈妈,听完我弹的曲子值班更有劲!”桃桃拉着妈妈来到钢琴前,一首《我爱你,中国》从一个10岁的小女孩的稚嫩的十指尖倾泻而出,平静的黑白琴键上却能奏响铿锵有力的声音,使人充满力量。桃桃学习钢琴的时间不长,能够完整弹奏的曲子也很有限,但这次疫情对于幼小的她来说,触动很深,“妈妈,你和爸爸每天出门去战斗,我也想做点什么。”

  每天父母一出门值班,她就一个人在家兴致勃勃地上网自行找谱,研究教程,从一个音符、几个节拍、一段曲落开始,直到可以完整地弹奏地出整首《我爱你,中国》,虽然诠释地不是很完美,这是疫情当前,她和她女儿另一种方式的并肩作战。

  许慧把这次稚嫩的演绎转发在群里,每当“小喇叭”喊不动时,防护服透不过气时,熬夜防控无物业小区时,许慧就不时地打开视频看看女儿的演奏,每当悠扬地乐声响起,她就知道,她在守卫着这座城。

  许多值守江检的干警,与子女因病毒两地相隔,他们中有人给在扬州主城区的小女儿发去了一封包含父爱的家书。

  而被困在疫情风暴中的孩子,用他们稚嫩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幅抗疫的图画,用他们的爱支持着在抗疫一线的父母。

  江检干警子女作品

  一张小朋友们穿着防护服,拖着行李箱,独自赶往隔离点的图片,昨晚刷爆扬州市民们的朋友圈,原本应该自由自在阳光下奔跑的他们如今却在深夜着防护服转移隔离,小小的身影看着可爱又心疼。

  他们虽然稚嫩,但却也在这次疫情中不知不觉地坚强成长。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看你一脸稚嫩懵懂,

  却带给我感动!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