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院开展“学七一讲话 追身边英模”学习交流活动
2021-08-04 09:2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贯彻落实《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中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的通知》,7月30日,江都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七一讲话 追身边英模“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

  党组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集体学习会上,干警代表及党组成员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岗位、立足检察实际,发表个人心得感悟,畅谈自己的的所思、所感、所获。其中,郝洪伟同志所讲述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的英模故事更是让在场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王旭指出:学“七一”讲话要做到:

  01 全面了解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

  02 精准把握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

  03 实现转化汲取力量和助力发展

  王旭认为,为了切实践行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在追身边英模时,要以身边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踏实态度,勤勤恳恳的工作精神,同时做到以下三点:

  01 不断学习 提升政治站位,开拓个人视野

  02 勤奋工作 以一流的业绩交好历史的答卷

  03 带好团队推动法治文明,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反思不足,不断共同精进,带出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推动法治文明。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党员上党课。

  通过党组和支部集体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深思细悟研,结合实际干,推动全院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