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回头看”(1)】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江都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07-21 10:38: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传达部署相关工作,7月20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进一步研究推动“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

  会议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自觉树牢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政治考验,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从严从实开展总结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取得实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回头看”的责任感紧迫感。 “回头看”是落实中央要求的政治复检,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环节,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任务。 做到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案件线索要清仓见底、顽瘴痼疾要整治到位、问题整改要坚决彻底、建章立制要全面完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头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回头看”的目标任务。 紧盯“五个聚焦”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做到学习教育一以贯之、线索排查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整治到位、制度机制全面完善、为民办实事见实见效、英模宣传有声有色、问题整改坚决彻底。 四是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回头看”的质效。

  要把“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向前走”,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