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一样的建军节
2021-08-04 09:0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每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

  他们在,

  每一个驰骋纵横的沙场,

  他们在,

  每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

  他们在,

  在扬州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江检的8名退役军人们时刻都在!

  马荣涛、丁志丹、韩海燕、李军、马宜俊、朱震、蒋凯、唐靖,他们以一场特殊的方式庆祝此次“八一”建军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马荣涛,退役16载,从检26年,脱下军装,他是一名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上午9点40,他特意提早来到办公室,匆匆换上检察制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从在役军人的“国防绿”,到抗疫一线上的“检察蓝”。他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一场使命召唤,退役军人不能缺位。

  李军,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在疫情期间他不仅需要下沉社区入户排查,还用军人的担当支撑起全院的防疫物资后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对百姓最平凡的承诺;“口罩还够吗?不够跟我讲!饭前记得洗手,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是他对同事最真诚的守护。

  丁志丹,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祖国有难,冲锋在前!人民有难,军人当先!我请求出战,和同志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1日凌晨,丁志丹在这个几乎所有人都闭门不出的特殊时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用军人的果敢和坚毅,写下了这份特殊的请战书。

  2020年初的披星戴月的卡口值勤犹在眼前,2021年的烈日炎炎下的疫情防控不可懈怠,我们将全力以赴,治愈共同热爱的城市。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也与这些“逆行军人”一样,逆流而上,冲锋在前!根据区防疫指挥部8月1日最新指示要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参照《区级机关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分配方案》,第一时间协调联系下沉社区——樊庄社区,组织我院41名检察干警1天内对樊庄社区1100多户住户开展入户调查登记行动,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四类涉疫重点人员。

  疫情严重,排查任务紧急,摸排工作体量较大,为彻底摸查到位,干警们共分为5组,顶着高温酷暑,逐一走访排查,并组建微信群,及时在群里通报小组排查进度,确保社区排查全覆盖,不掉一户,不落一人,贡献检察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致敬!

  退伍军人!

  加油!

  抗疫必胜!

  值此节日之际,

  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