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1-07-21 10:40: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7月20日上午,江都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对照上半年业务核心数据,横纵对比,摆亮点、找差距、理思路、谋赶超,重点梳理下半年工作打算和推进举措。

  第三检察部邹庆庆:围绕核心数据指标,调整方向,补齐短板,力争全年第一。

  第四检察部凌梅:关注社会热点,加大办案力度,进一步打造精品案例,重视典型案例的宣传。

  第五检察部刘旭:民事、行政、控申齐发力,求突破,求创新,求提升!

  办公室主任郝洪伟:勤跑腿,强联系,完善后勤保障,提升办事能力,凸显检察贡献。

  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2021年上半年,江都区院总体办案数、人均办案数位居前列,1个课题获国家检察官学院立项,1篇文章发表于国家级知名期刊,入选国家级典型案例2件,省高院典型案例1件,1名干警以第一名成绩获评全省控申条线“业务标兵”称号。

  1. 刀刃向内深入教育整顿,“三个规定”相关宣传刊载于《检察日报》头版头条。

  2. 聚焦主业推进工作绩效,13项核心监督数据位居全市前二。曹某某异地复工复产案件获评2020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精品案例。

  3. 转换思维夯实发展根基,“南水北调东线源头生态保护联盟”获评2020年度区级工作创新奖第一名。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聚焦教育整顿“回头看” 做好建章立制的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落实长效机制。

  聚焦核心数据“薄弱项” 在确保办案效率、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关注速裁程序适用率,关注认罪认罚确定性量刑建议比例等核心数据。

  聚焦干警成长“加速度” 要着力培养优秀的苗子,更要普遍提升全体干警的能力素质,以人为本,以优秀的人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