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围绕“高质量”推进2022年检察工作
2022-01-18 10:57: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下午江都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和部门实际分享感悟:

  第一检察部主任 邹庆庆: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第四检察部主任 凌梅: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公益诉讼观察基地。

  第六检察部主任 陈志林:深化智慧借助,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促进检察工作质量提升。

  办公室主任 郝洪伟: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绩效引领、坚持勤俭节约,提升办事能力,凸显检察贡献。

  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张宝峰:加强“人”的管理,通过考核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卞方平:落实好“一岗双责”和“三个规定”,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治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芹:坚持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监督中做到双赢多赢共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提升未成年人工作,在预防上做文章。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沈激扬: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同时改进工作方法,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周晓琴: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做到科学高效管理;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就如何结合江都检察院工作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旭提出要明确:

  1.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 要加强对“案”、对“人”的管理,关注监督立案、书面纠违、刑事抗诉、追赃挽损等重点数据,以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各个部门的定位是什么 立足部门实际,明确目标和路径,强化队伍建设,做到良性沟通,激发干警活力,普遍提升业务素质。

  3.如何实现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目标争先创优,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更要充分挖潜以人为本。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