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育未来 与检同行——江都检察院“六一”法治宣讲活动
2022-06-08 11:00: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6月1日,江都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应邀走进吴桥镇谢桥小学,在该校“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上为学生们送去“法育未来,与检同行”法治课。

  喜迎二十大 入队小先锋

  谢桥小学举办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在少先队队歌的音乐声中,小少先队队员们为检察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喜迎二十大 少年著华章

  谢桥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捐赠图书仪式上,检察干警向谢桥小学捐赠了图书。

  喜迎二十大 普法志愿行

  干警扈冰玉、顾梦迟以“法育未来,与检同行”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

  校园美好、珍惜情谊。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同学们发生矛盾要正确面对。

  爱护身体、远离性侵。大灰狼不仅仅是陌生人,更可能是你身边的人,面对大灰狼要勇敢说不。

  远离毒品、明辨严拒。“邮票”、“跳跳糖”等都可能使你落入毒品陷阱,切记不要轻易尝试。

  网络诈骗、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轻信他人,天上掉的不是馅饼,是陷阱。

  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问答互动,提醒学生们要讲规则、明法度,更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懂法、知法、守法的少年。

  课程中,检察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防性侵宣传册、经典法谚、民法典及节日小礼品,向教师发放了强制报告宣传册。

  6月1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芹参与扬州市江都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参加授旗仪式,加入江都护苗志愿服务队。

  江都检察院每年六一期间,都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等。

  此次走进基层小学,打通了普法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为未成年人成长持续护航,为未成年人保护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