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海潮生,逐梦新征程
2022-07-29 09:5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7月18日下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共同举办“江海潮生,逐梦新征程 ”共建活动。扬州市院宣教处梅静莅临指导。

  ·共 建 背 景·

  在7月3日至6日举办的茂名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电白区院共获得22个奖项 。

  江都检察院在上半年工作中监督质效显著,多起案事例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例。

  电白区院5名干警分享比赛心得。

  崔秀红 初生牛犊奖: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

  崔海玲 优秀公诉人、优秀论辩奖:以赛促学、以赛储能。

  冯亦凤 优秀公诉人:不用在意聪明的人说你不够明智,不要照原样接受别人推荐给你的生活。

  张方正 优秀公诉人、神笔奖:笔试要地毯式复习,全面积累知识点。答辩和论辩要注意眼神交流;流畅、慢速声音洪亮;充满自信。心态决定成功的高度。要放松心态,轻装上阵;坚持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全力以赴的拼搏。

  陈耿锋 优秀公诉人:作为公诉人的前行之路还在继续,还要努力。

  江都区院干警分享4个检察好故事,以故事化的方式倾情讲述办案经历和切身体会,阐释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曹玲:“始终如一的坚持保障律师权益!”这是案管人的回答。

  管发和、董明利《小偷大盗》:检察官大胆提出了人民币冠字号比对这一硬核证据。

  朱蓉:引导当事人达成了符合双方真实意思表示的协议,促成了和解。

  蔡方帅、王智、郭玉源、潘慧娟、汪显耀、朱明亮 《一亩三分地漂流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用心对待每一名来院反映情况的群众,用情办好每一起控申案件,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检察长点评

  电白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慧辉:

  1 学习 江都区院演绎的四个检察故事体现了干警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充分展现了用心、用情办案的理念和做法。

  2 提升 电白区院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展示出了鲜明的雄辩风采,但成绩和名次属于过去,未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3 共勉 通过共建活动,两院干警要清楚看到自身进步与不足,做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不断练好内功,守住初心。

  江都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

  1 云端共建已凸显成效

  2 不断成长、成熟才能走向成功

  3 要坚持“求极致”

  4 要共同擦亮共建品牌

  云端共建已逐渐形成体系

  3月7日,首次举办 “江海潮生”云共建视频座谈会,共同参加媒体讲座,优秀年轻干警分别介绍打造典型案例、业务竞赛获奖心得。

  4月1日,12名干警代表分别围绕刑事抗诉及企业合规分享工作经验、共享工作方法,互比互学、共同提升。 4月29日,举办“青春献检察 喜迎二十大”云演讲比赛, 8名青年干警抒发了强国复兴有我、青春检心向党的真挚情怀,共同参加广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开展的“志愿者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云端共建 已产生效果

  两院共建经验做法已被江苏省院简报采用,被江苏法治报、学习强国刊载, “江海潮生云共建”检察文化品牌已获评广东省检察机关2022年度十佳文化品牌。江苏检察在线也以专栏推荐。

  每一次交流切磋,都会碰撞出新火花,每一场云端共建,都为增色这检察蓝。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