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互派干警 互学互促
2022-07-29 10:0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7月18日上午,江都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宝峰一行至高港区院开展结对共建业务交流,进一步密切共建机制,深化结对友谊。高港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新建及部分中层干部参会。

  座谈会上,两院就认罪认罚适用、追捕追诉、侦查协作、监督线索发现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及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对目前开展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宝峰跟与会人员交流了个人工作经历,以及在工作中成长、在工作中进步的感悟,给大家以启发。

  吴新建表示:

  一方面要把两院结对共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出特色。江都、高港区院结对共建工作起势比较早,还有更深层次的工作要做,比如创新创优品牌的学习,检察文化的建设,队伍精气神的养成。要学习江都区院先进的办案理念、先进的管理模式、深层次的江检精神。

  另一方面两院同志要努力培养吃苦不言苦、立功不表功的精气神;努力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样样有奖惩的压力传导机制;努力形成争先创优、以特色引领超越的创争氛围。

  互派干警挂职是提升共建成效,推动业务合作的有效方式。两院优选高素质的年轻干警进行互派挂职锻炼:

  高港区院第二检察部 张福余:

  1979年2月生,先后在原反贪局、反渎局、民行科、公益诉讼组等部门工作。在10余年的办案中,先后独立承办或参办30多件职务犯罪案件。在2015年的全省侦查业务竞赛中获评“十佳侦查员”。

  盛夏七月,很荣幸到千年古城江都挂职学习,江都区院江海潮生、百舸争流的精神深深感染每一人。在接下来近六个月的学习中,本人将以江都区院办案标兵、办案能手为榜样,树立办案好、好办案、办好案意识,从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提升各项侦查、审判监督能力,促进两院各方面联系共建,为两院融合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江都区院第二检察部 刘钦洋:

  1991年8月生,先后在第三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工作。近3年参与办理各类刑事执行检察案件408件,协助办理各类刑事检察案件90余件。参与办理的曹某某社区矫正监督案获评最高检精品案例,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获区委区政府嘉奖一次,被授予“区政法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到泰州高港区院挂职学习,高港区院有着十分优秀的经济犯罪、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希望自己能在这半年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办案经验、创新做法。同时,也会做好高港区院、江都区院之间的纽带,促进两院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检察工作融合发展。

  下一步,两院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共同探索开展形式多元的业务互学、作风互鉴、资源互享,推动双方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形成更清晰、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的检察工作融合发展。

  编辑:陈媛媛